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鸠山称日美峰会将表明两国同盟关系正常勿担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14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2日表示,日本将向美国保证,日美联盟运行良好,使“担心日美关系”的人“放心”。

  报道指出,日本新政府执政后,曾承诺将执行更为独立的外交政策,不再唯美国马首是瞻。这使人担心美日同盟关系会出现变化。而日美关系因美军驻冲绳基地普天间机场的重新选址问题一度呈现紧张状态。

  周四,日本首相鸠山表示,他希望通过周五与奥巴马的会谈能平息这种担心。鸠山表示,尽管一直有人担心美日同盟关系发生变化,但“美国有很多支持我们日本新政府的人”。鸠山称自己无疑将与总统奥巴马讨论双边问题,但同时“也希望讨论更多的国际问题”。

  鸠山说,日美领导人峰会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告诉那些持担心态度的人,没什么可担心的,事态一切正常”。

  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抵达日本,进行其上任以来对亚洲的首次访问。

  预计奥巴马和鸠山将努力平息美日关于普天间机场重新选址问题而引发的争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