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析称戴尔第三财季收入和利润都将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32
  11月13日消息,戴尔预计将在11月19日公布销售收入和利润都下降的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但是,投资者还将寻找戴尔向新的业务领域转变的迹象。

  据ThomsonReuters对分析师的调查,分析师预测戴尔财年第三季度的利润是每股收益28美分,销售收入是131亿美元。去年同期,戴尔的利润是每股收益37美分,销售收入是152亿美元。

  这个季度的财务报告将显示戴尔如果把服务看作是潜在的增长来源。作为在IT服务市场挑战主要竞争对手惠普的战略的一部分,戴尔在9月份用39亿美元收购了PerotSystems公司。

  第三季度也是戴尔下降的一个季度。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宏碁在第三季度取代了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宏碁第三季度的PC出货量达到1250万台,增长了23.6%,市场份额达到了15.4%。相比之下,戴尔的PC出货量是1030万台,下降了6.7%,市场份额是12.8%。

  戴尔在美国市场仍然排名第一位,第三季度PC出货量是470万台,市场份额是26.2%。然而,戴尔在美国的PC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将近9%。

  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BillShope在研究报告中称,戴尔在第三季度好像是为了保持其毛利润率而牺牲一些市场份额。他预计戴尔的毛利润率仍然是很丰厚的,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率是18.3%。

  Shope说,我们仍然担心戴尔的战略。虽然戴尔将从明年的PC市场改善中得到益处,但是,与收购有关的成本仍然会限制戴尔股票的上涨。

  戴尔股票最近的交易价格是15.60美元左右,全年上涨了51%。但是,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戴尔的股票价格下跌了大约9%。而惠普的股票价格上涨了。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