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贩叫卖猴肉700元一斤 专家称无特殊疗效或致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34
  声称700元一斤一天能卖一只。专业人士称猴肉无特殊药用价值买卖涉嫌违法

  据《湛江日报》报道:近日有市民多次反映,在湛江一些市场上看见有小贩沿街叫卖猴子肉。在陈屋港小市场,记者亲眼见到了一个叫卖猴肉的小贩。据了解,猴子肉没有什么特殊疗效,买卖猴肉涉嫌违法。

  在陈屋港小市场,记者与一名叫卖猴子肉的小贩不期而遇。该男子50多岁,肩上的一截棍子挂着一条猴腿,他一边走一边敲着锣大声叫卖。记者问:“你卖的是什么猴?”该男子回答:“金丝猴。”记者问:“是从哪里弄来的?”“这是有人专门从广西的深山里抓来的,野生的。猴子肉很好卖,700元一斤,一天就可以卖一只。”记者仔细查看了一下,这是一只猴子的后腿,毛色黑灰,连着一条15厘米左右的短尾巴。市场内有人上前围观:“猴子肉也能吃吗?为什么有人会买猴子肉吃啊?真残忍!”旁边有人说:“听老人说,小孩吃了猴子肉可以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还能增强小孩的免疫力。”记者拿出数码相机准备拍照,卖主马上警惕起来,迅速拐入一条小巷离开。

  一猪肉档老板告诉记者,以往也见过卖猴肉的小贩,一般都是在双休日或者是下班时间才出现,而且逗留时间都很短暂,即使你报警了,等警察来到他们也走了。

  记者采访了湛江市林业局林政科的陈先生,他说,根据记者的描述,那人卖的应该不是金丝猴:“金丝猴的尾巴和身子一样长,毛色是金黄的,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数量不多。”陈认为,记者看到的可能是猕猴,具体品种要拿到证物鉴定后才能确定。陈还表示,即使买卖人工养殖的猕猴也是违法的。

  湛江市妇幼保健院的一位医生表示,理论上吃猴肉可以补充蛋白质,但所谓的“药效”都不靠谱。如果是野生的,携带不知名致病病毒的可能性倒是切实存在:“埃博拉等致命病毒就是人类吃猴子肉时传染上的,市民实在没必要花大价钱冒险。”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