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澳洲举办多元文化论坛 总领馆冀保障留学生权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35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9年11月11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总领事任共平应邀出席澳大利亚联邦议员百舸(GRAHAMPERRETT)在其选区召集的多元文化发展咨询会,并表示希望澳大利亚政府加大保护旅昆中国留学生人身安全的工作力度。

  任总领事在会上介绍了旅昆华侨华人近期所举办的重大活动,感谢百舸在担任联邦议员期间向华人社区提供的帮助,并强调,中国已是昆士兰州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在昆中国留学生的安全问题是中方的重点关注内容之一,希澳联邦政府及当地政府和有关方面共同关心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大保护旅昆中国留学生人身安全的工作力度,为其在澳学习和生活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的各族裔及社区组织代表亦踊跃发言,就澳移民政策、环境保护及留学生租房注意事项等问题发表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百舸表示,其首次召开此类咨询会,希望能促进本地区多元文化的发展。今后将每4个月举办一次,就各社区关心的议题进行探讨,推动多元文化社区建设进一步发展,保护少数族裔在昆的合法权益。会后将整理各方意见并向澳总理陆克文汇报,以推动相关问题的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