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电下乡产品种类采取9+1模式 取消最高限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44
  在连续下滑两个月后,家电下乡销售额在10月份止跌反弹。商务部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家电下乡销售额共计74.9亿元,超过9月份的62亿元,但仍不及8月份的76亿元和最高点7月份的88亿元。记者获悉,为拉动销售,家电下乡产品种类将采取“9+1”模式,产品最高限价也将取消。

  据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介绍,所谓家电下乡产品种类“9+1”模式,即在原来9大类家电的基础上,各省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农民最需求的一种家电,如燃气灶、电饭煲、DVD播放机等。

  记者还从家电厂商获悉,新一轮家电下乡招标工作已启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招标书中尚未提及最高限价,这意味着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在年内取消。赵波表示,放开最高限价后,家电下乡将设补贴上限,如现在一台可获补贴的电视最高限价是3500元,最高补贴按3500元×13%计算,而未来下乡电视的价格可以超过3500元,也能获得补贴,补贴额仍按3500元×13%计算。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取消最高限价、增加产品种类后,可以提高农村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改变家电下乡销售额低迷的状态。此外,企业与地方政府应共同宣传家电下乡,把这项惠民政策推广到各个村镇。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