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评论:比监督媒体更紧迫的是尊重舆论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4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随着云南“媒体监督员”的上岗,如何监督媒体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其实,媒体是最容易被监督的。报纸白纸黑字在人人手中传递,广播高门亮嗓人人都可以听到,电视图像清晰还要再清晰人人看在眼里,其每天制作的大量新闻产品都在光天化日之下“曝晒”,且可作为“永久的证据”,不怕人追究,惟恐人忘却,更希望天下的仁者智者来细细考量。

  持监督媒体之论者称:“媒体本身也要接受公众的监督,没有监督,话语权也可能被滥用”。说得不错,只是对媒体“话语权”的理解有些偏颇。事实上,媒体的“话语权”不是无限的,而是有限的。而“滥用”只是一个带有情感性质的词汇,它不是一个准确的评价标准和界定。什么叫“滥用”?“滥用”的解释权属谁?也许一个贪官会觉得揭露他的媒体是“滥用”了话语权。

  当然,媒体没有理由不欢迎来自全社会和广大读者的监督,当下一些媒体也的确存在不少问题,不过,正如有的评论指出的:“在记者采访动不动就被人殴打、媒体监督动不动就吃官司的情况下,媒体的话语权其实是严重发育不良的。”当前比监督媒体更紧要、更急迫需要推动的事情,恐怕是让全社会都来充分尊重媒体监督的权利和职能,从而使舆论监督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积极、更有效、更有益的作用。(彭俐)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