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市大足县启用世界首条大功率太阳能LED路灯系统(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0:4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重庆11月12日电 世界首条大规模、大功率的跟踪式太阳能LED路灯系统,日前在重庆市大足县迎宾大道正式启用。这标志着重庆太阳能工程建设,对推动中国太阳能发电的市场化、推动整个社会和企业的节能排减、乃至推动中国走向低碳经济的绿色发展道路,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引导意义和示范意义。

  据大足县领导介绍,近年来,全球变暖已成为全世界最为关心的环保问题,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是大量的温室气体产生,中国政府通过节约化石能源和使用可再生能源这两个关键的方向措施,来逐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因此,将太阳能发电运用于公共照明领域、尽量减少传统能源的消耗,正是这一指导思想的具体体现和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由于技术水平的原因,目前包括美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内的太阳能路灯普遍存在功率小、转换效率低的技术问题(光照度相当于100W以下的白炽灯),在遇到连续阴雨时只能工作5天左右,且在大面积使用时启动时差高达十多分钟,从而严重影响了阳光电灯的推广和应用。为响应重庆市政府倡导的节能减排、实施低碳经济的号召,汉龙集团重庆钟顺公司在引进国外技术的基础上,通过改良创新研发出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跟日器技术,完美攻克技术瓶颈,使用高效节能的LED灯具,建成大足迎宾大道太阳能路灯系统。

  太阳能跟踪系统是能够保持太阳能电池板随时正对太阳,是太阳光的光线随时垂直照射太阳能电池板的动力装置,能够显著提高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汉龙集团设计建成的重庆大足迎宾大道LED路灯系统,不仅能自动实现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对日跟踪,使太阳能板受太阳光照射的面积达到最大、充分保证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高效率,因而光照度可达到800W的单盏水平;更为重要的是,整个主干道实现了路灯电源的CO2零排放,初步估算全年可节电43.8万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36吨,二十年运行期内可累计减排8700吨,真正实现了清洁可再生能源在民用照明领域的高效应用。

  据四川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表示:汉龙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的投资集团,虽然产业跨度大,但我们从2001年开始就涉足清洁能源的开发,先后建设了总装机达100万千瓦的多个水电站,是全国第一家进入大中型水电站开发的民营企业。 近年来,全球变暖已成为全世界最为关心的环保问题,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是大量二氧化碳(CO2)等温室气体的产生,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是大量使用各种化石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气)的必然后果。根据《京都议定书》的规定,各国纷纷制定了减排二氧化碳的计划,而即将于今年12月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十五次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缔约方第五次会议,必将迫使中国政府通过节约化石能源和使用可再生能源这两个关键的方向措施,来逐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因此,包括太阳能在内的新能源的技术开发和市场开发,潜力巨大。谁能率先进入、并占据领先优势,谁就能占领市场、发展经济、保护环境、赢得未来。作为企业,我们一直保持着对市场的敏锐判断。同时,这也是社会、也是我们生活的地球对我们提出的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我们集团在太阳能产业的未来规划上,拟在内蒙古、甘肃、新疆、青海、西藏、昆明、攀枝花等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地区迅速推广建设大量兆瓦级并网电站,力争3年内建成100万千瓦、5年内建成300万千瓦的电站群,形成规模化营运的能力。同时,我们将以自身的积极行动,与国内同行一道加快推进低成本太阳能电站的普及建设,并促使国家调整太阳能利用的中长期战略规划,争取使太阳能早日成为新能源开发利用的主体。(鲁晓东)

  ·近期“热闻”排行>>>

  ·

  ·

  ·

  ·

  ·

  ·

  ·

  ·

  ·

  ·
江西九江惊现我国首条双头眼镜蛇

组图水淹苍南

  ·各地新闻速览>>> 北 京 天 津 河 北 山 西 内蒙古 辽 宁 吉 林 黑龙江 上 海 山 东安 徽浙 江 福 建 江 苏 江 西 广 东 广 西 海 南 湖 北 湖 南 河 南 重 庆 四 川 云 南 贵 州 西 藏 陕 西甘 肃新 疆 青 海 宁 夏 香 港 澳 门 台 湾(略) 最新人事任免 各地奇闻轶事 落马贪官榜 就业信息社会保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