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男篮外教热盼刘炜归队:等不及和他来个拥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54
  新官上任三把火,上海男篮新帅邓华德第一次训练就让队员们大呼“不一样”,高强度、快节奏的训练模式虽然让队员们稍有不适应,普遍喊累,但邓华德说:“这就是我的风格。”仍在倒时差的美国人表示自己现在还需与队员们打成一片,慢慢适应中国文化,然后带上妻儿,在上海好好过日子。

  训练贯穿防守

  昨日首训,邓华德早早便与教练组商量好了训练计划,上午两个小时进行投篮和力量练习,下午两个小时则主要进行技战术演练。尽管队内人员不整,仅有10名队员参加了第一天训练,但他们已经感受到了外教的独特风格——训练所有环节,始终贯穿防守。

  无论是三人传接球练习,还是一对一之字形防守,抑或内线突破环节专项训练,邓华德都对队员们提出具体的防守要求,他会严格要求队员思考防守问题,当老队员王勇在训练中未能及时做好防守,邓华德会直接冲上去,质问王勇,毫不留情面地说:“如果你以后还不重视防守,就算你得再高的分,我也不会用你。”

  邓华德对防守有着格外的推崇:“我在世界各国都执教过,他们风格水平不一,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防守好的球队都会是强队。”

  距离12月19日CBA新赛季揭幕只有四五周时间,邓华德并不担心球队,“我现在没有时间去了解其他球队,我只关心我们自己,现在还有几周时间,看上去很短,但我们会做很多努力,按照我的计划,我会先从脚步移动训练开始,逐渐推演到进攻端和防守端训练体系,现在我更注重教这个环节,我需要队员们了解我的篮球执教思路。”

  邓华德称,他会在与上海队磨合三四周后提出新赛季目标,“我知道这曾是支冠军球队,队员们年轻、有天赋,所以未来有许多可能性。”

  想和刘炜来个拥抱

  邓华德非常清楚,上海男篮想要在新赛季有所作为,除了等待三名外援与台湾内援的到来之外,队长刘炜的回归也至关重要。“我来之前,就看过球队近几年录像,我对刘炜印象深刻,他是好队长、球队老大,我需要他。”

  美国人来上海已经四天,按照原计划,他本应两天前就与队员们见面,“我知道其中拖延的原因,我也明白刘炜尚未归队的原因,但我想说,生意归生意,打球归打球,只要合同事情能够得到解决,刘炜仍将是球队中最关键的灵魂。”邓华德用夸张的口吻喊到:“刘炜,快回来吧,我等不及要和你来个拥抱。”

  工作狂也是居家男

  邓华德自称工作狂,他拿火箭前任主帅范甘迪做对比,“我和他有点像,是个工作狂。连续工作18个小时,我也不会觉得累。”不过,工作起来不要命,并不妨碍他成为一个居家男”。就在上周,邓华德飞到休斯敦,同姚明会了面。话题就是从“家庭”开始,“我们两人有共同的生活观,都是重家庭的人。”当晚,他还和姚明的父母一起坐在看台上,观看了火箭同湖人的比赛。同姚明一样,异国他乡的日子,邓华德也会有妻儿做伴,过些天,妻儿将来到上海,“今年7月,我的第一个孩子刚刚出生,我不愿意同家人分开,就像姚深爱着他的父母一样。”

  即然和上海签了份长合同,自然也得学习一些中国文化,邓华德称他现在还忙着球队的事,将来一定会从汉语到中餐,一一学过来。“我对自己有信心,上一份工作,我在乌克兰,之前还有巴西、英国,异国文化总会增益我的见识。毕竟,会几句中文也能更好地跟队员们沟通。” (来源:天天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