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裔现役女兵宣誓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51
  移民美国四年的张楠首次以公民身分宣读效忠誓词。(刘庠/摄影)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红木城退伍军人节纪念活动11日在市中心圣马刁县立历史博物馆举行。联邦众议员斯佩仪、争取代表共和党参选加州州长的前eBay执行长惠特曼(MegWhitman)、加州众议员IraRuskins都到场参加。今年的典礼首次包括入籍仪式。包括中国移民张楠在内的六位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在观礼民众见证下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斯佩仪:“在美国,我们很愿意支持在前线服役的军人。但当他们离开战场回到家乡,却被我们遗忘。利用今天的机会,我们不只要感谢他们对国家的贡献,更要提醒自己对退伍军人所做的承诺。”

  斯佩仪表示,今年国会在退伍军人福利方面大有斩获,自二次大战后首度延伸退伍军人法案(GIBill),为所有出征前线的军人提供四年大学教育。退伍军人自己或者一位子女可以免费就读州内最昂贵的公立大学。她说:“在(退伍军人)教育方面我们有长足的进展,但医疗保健方面仍然需要加强。”

  隶属于国土安全部的美国公民资格和移民服务中心,首次受邀在红木城退伍军人节纪念仪式上为军人入籍。六位新公民的故乡包括中国、秘鲁、爱尔兰、加拿大、意大利和克罗埃西亚,其中两人目前正在服役。斯佩仪说:“这些人原本没有美国国籍,却肯为美国上战场。我要代表我们的国家衷心地欢迎他们。”

  来自北京的张楠1999年移民到加拿大,2005年来到美国,并于2008年9月与海军签了六年的合约,成为后备军人。训练期间在芝加哥服役,9月底才从佛罗里达州调职到加州,现居圣荷西。她说:“我从以前就一直对军队很有兴趣。从训练营到成为后备军人,都是很新鲜的经验。今天能在这么特别的日子入籍成为公民,感觉很荣幸。”

  张楠在海军是航空机械师,但圣荷西没有飞机,她在军队中大多处理文书工作。每年有约两周时间会调到圣地亚哥或西雅图的基地服务,服役至今尚未赴前线。她说:“想到可能到前线会有些紧张,但每个军人在加入军队时都已经做好上战场的心理准备。”(刘庠)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