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注射麻醉药5分钟后心跳突停 壮汉死手术台上(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43
家属堵在医院门口讨说法

  “我丈夫才30岁啊!只是做一个小手术,结果人就这么没了!”昨日10时许,位于长春市工农大路的平安医院门前,长春市民王女士手捧丈夫王志新的遗像在此处哭泣,十余名亲属聚集在这里向医院方面讨说法,医院门口摆着四个花圈,其中两个花圈将医院大门堵死。

  壮汉死在手术台上

  昨日11时,记者赶到现场。王女士哭着告诉记者,丈夫王志新今年30岁,身高180厘米,体重85公斤,正值壮年,平时身体非常好,在一家工厂当钳工。夫妻两人有一个5岁的孩子。王女士说,丈夫因为鼻中隔弯曲,总有鼻塞、鼻窦炎的症状。通过朋友介绍,11月10日,王志新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春平安医院做个手术。

  10日19时20分,王志新被推进手术室,一个小时后,手术室内的医生突然出来通知家属说王志新不行了!等家属看到王志新时,王志新已经死在了手术台上。“家里的顶梁柱就这么没了!让我们娘俩怎么活?让我去换他吧!”说到这里,王女士悲恸欲绝。王女士的亲属说,事后他们了解到,王志新在被推进手术室后三五分钟就已经不行了,而医院方面在一个小时后才出来告诉家属,这让他们非常不理解。

  家属不同意做尸检

  事情发生后,医院方面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所以家属才采取了这种措施,用花圈将医院大门堵住。死者亲属说,医院让他们去尸检,但他们不同意。在现场,记者还见到了王志新的父亲。老人告诉记者,他家是辽宁的,儿子来长春打工十多年了,已经在长春娶妻生子。当他得知儿子突然死亡的消息后,立即赶到了长春,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样的悲剧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老人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老人说,他希望给儿子留一个全尸,所以他坚决不同意尸检。

  索赔40万遭院方拒绝

  梁院长告诉记者,她非常理解死者家属的心情,现在王志新的尸体仍停放在医院手术室内,而且已经出现腐尸味,她曾建议家属将尸体送到尸检中心去尸检和走司法鉴定程序,如果是医院的责任,医院方面绝不推脱,但家属坚决不同意。11日和12日两天,她和家属商谈了三次,家属方面索赔40万元,而且拒绝还价。对此,医院方面表示不能接受。12日上午,死者家属就将花圈摆到了医院门口。目前,院方已经拨打了110报警。到记者截稿时,双方仍在僵持之中。

  仅是注射了麻醉药

  为何心跳突然停止?

  王志新被推进手术室后究竟发生了什么?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内,找到了该医院的业务院长梁秀芝。梁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志新是在19时20分被推进手术室的。术前半小时,医院方面为王志新肌注0.5毫克阿托品。梁院长告诉记者,阿托品是一种对患者进行全麻时所使用的药物,抑制呼吸道分泌,为了使手术效果更好。可是,就在王志新刚刚被推进手术室后,王志新就说自己的心脏难受,仅仅5分钟之后,王志新的心跳突然停止!梁院长说,出现这一情况后,手术室内的4名医生立即全力抢救。但是,经过1个小时的抢救,王志新也没能活过来,最终宣告死亡。

  术前检查一切正常

  为何人就这么走了?

  什么原因导致王志新突然死亡?梁院长说,鼻中隔弯曲是个小手术,王志新在术前的检查都是正常的,比如心电检查、血液检查等。她怀疑是王志新自身有隐匿性的心血管疾病。梁院长还表示,除了为王志新注射的0.5毫克阿托品之外,医生什么都没做。

  对于家属提出为什么医院方面不在王志新出现异常时立即通知家属,而是推迟到1小时之后的问题,梁院长说了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王志新心跳突然停止,医生忙着抢救王志新;另一方面是怕通知家属后,家属情绪激动,影响抢救。(张志强吴然)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