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州海关:4年截获“洋垃圾”逾400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0:52
  新华网福州11月13日专电(来建强、阮元彬)4年截获了超过400吨的“洋垃圾”,集团化、专业化走私渐成趋势。这是记者日前从福州海关获悉的。

  福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2006年以来,福州关区共查获违法违规进口固体废物案件17宗,共计400余吨,其中旧服装16.6吨。近年来,福州关区所查获的“洋垃圾”形态从早期的生活垃圾发展为如今的电子垃圾。

  低廉的收购价格和高额的再生资源利润,是促使洋垃圾暗流涌动的因素,但是“洋垃圾”的不断涌入给环境带来的破坏正在进一步升级。其中,电子垃圾的危害最大,一台电视机的阴极射线管中至少含有1800克的铅,一台电脑含有300多种对人类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果将这些电子垃圾随意丢弃或掩埋,大量有害物质渗入地下,造成地下水严重污染;如果进行焚烧,会释放大量有毒气体,造成空气污染。

  面对集团化、专业化发展的“洋垃圾”走私趋势,福州海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关区将加大监管力度。为了防范“洋垃圾”通过夹藏、伪报等手法走私进口,福州海关将对固体废物实行100%过机查验;对没有配备大型集装箱监测设备的海关,对固体进口废物要100%开箱,并进行人工彻底查验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