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藏铁路公司多措施应对暴风雨雪天气确保全路畅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0:49
  新华网西宁11月13日电(记者侯德强)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为应对暴风雨雪等恶劣天气,青藏铁路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确保“天路”运输安全畅通。

  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11日青藏铁路沿线一些路段突降入冬以来第一场大雪,公司立即启动青藏铁路暴风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暴风雨雪天气应急领导小组。

  青藏铁路在提前对行车设备、应急救援物资设备、防寒除雪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监护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视频监测系统、大风监测预警系统、降雪监测及道岔融雪装置,及时掌握铁路沿线视频信息,提高预报准确率。工务调度加强与青海、西藏两省区气象台的联系,对重要天气预警信息由调度所、总值班室及时通知各单位、部门,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天路”运输秩序良好。

  据了解,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32个车站安装有道岔融雪装置,实现了道岔自动融雪,保证了进、出藏列车在雪天等恶劣环境下全天候正常运行。

  青藏高原以海拔高、常年积雪、气候复杂等著称。青藏铁路由青海西宁至西藏拉萨全长1956公里,2006年7月1日全线通车,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