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2011年起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考试拟取消选择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05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考试局将从今年起逐步减少大马教育文凭(SPM)华文科试卷二的选择题,并计划在2011年全面取消选择题的出题模式。

  今年解答题增至24题

  因此,今年大马教育文凭华文试卷二原本15道的解答题将增加至24题,而原有24题的选择题则将减少至15题,另外一题的概述则保持不变。

  不过,华文科的考试时间没有随着增加,即保持原有的2小时15分,因为有关单位已针对此事进行测试,结果显示即使解答题增加,学生仍有足够的时间作答。

  第一场改革后的考试将于12月14日早上8时进行,这是华文试卷二第一次以该模式出题。

  消息说,大马教育部增加解答题的做法,主要是用于提升学生的语文能力,同时提高华文做为第一语言教学语的地位。

  部分校长促考试局三思

  不过,也有一些校长的反应是促考试局三思,因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若解答题太难,学生也无法获得很好的分数。

  《星洲日报》也接获数州家长及学生的通知,学校的华文教师已于9月1日的大马教育文凭预试前,以口传的方式通知学生华文试卷出题模式的改变,避免学生在应考时措手不及。(陈玉甄郭秋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