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金排量 5款1.6L自动挡三厢家用车推荐(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0:58
  早些年的时候,手动挡车型依靠着便宜的定价和较低的油耗,一直是“经济型汽车”的代名词,是消费者的首选。但随着城市交通拥堵情况的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倾向于选择自动挡车型,进而解放自己的左脚和右手,毕竟上一天班谁都不容易,下班了还要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中频繁换挡、踩离合……下面,小编就推荐几款1.6L排量的三厢家用自动挡车型。

  1. 颐达1.6L自动时尚型

  08年,东风日产对颐达进行了一次改款,并对配置升级,价格下调。08款颐达前脸的进气格栅进行了微小的调整,造型更趋向于骊威和骏逸,这也是2007年开始兴起的日产家族化脸谱。前大灯组进行了重新排列,灯眉上设计了小突起,与轩逸非常相似。大灯内部多出了许多装饰的条幅。保险杠层次感更强,前雾灯向内凹陷,旁边多了几个褶皱,保险杠进气口变成倒梯形。总体来看,08款颐达比老款更具视觉冲击力,看上去更加脸谱化。

  08款颐达搭载的HR16DE四缸全铝合金DOH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发动机,重量比同级别的发动机轻30%。最大扭矩153N.m/4400rpm、最大输出功率80KW/6000rpm,且百公里油耗仅为6升。在同级别车中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

  
  2. 悦动 1.6自动舒适型

  悦动是北京现代近2年市场表现最好的车型了。悦动外形更加宽大,而且动感年轻;内部空间较老款扩容明显,舒适性增加;内饰设计时代气息更浓,人性化设计有所提高;悬挂系统虽然更为简单,但操控性胜于老款;售价具有一定优势。

  悦动的车长增加了17mm,车宽扩充了50mm,轴足巨也加长了40mm,在这个流行“增肥”的年代,作为伊兰特家族的第7代传人,营养充足的悦动已经成长为了一个身材更强健的接班人。而且,和韩国本土的孪生兄弟相比,国产版的悦动在车身上运用了更多的锐利线条,尤其是车侧从酷派上借鉴来的S形腰线,让原本圆润饱满的车体更多了一份张力,上代伊兰特那沉稳有余的风格在这代悦动上已经完全被动感的韵律所取代。

  悦动1.6L发动机配备了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82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145.1Nm/4500rpmo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运转得相当平顺,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表现得不急不徐。

  
  3. 新宝来1.6自动时尚型

  新宝来外形设计上融合了德国大众的最新设计风格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腰线提升后显得非常修长,棱角分明的方形LED尾灯看起来非常动感,时尚悦目。

  新宝来4540mm、1775mm、1467mm的长宽高,比老款车型分别多了157mm、33mm和21mm,而最本质的区别在于2610mm的轴距,比老款整整长出97mm之多。对于之前一直饱受诟病的后排空间小的缺点,新宝来这次无疑有了质的飞跃。

  新宝来依然采用了老宝来的1.6升发动机,SOHC结构和8气门设计,虽然每缸2气门的设计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上的表现都很难同每缸4气门的主流发动机相匹敌,但胜在技术成熟可靠、保养费用低廉。最大功率74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3800rpm,低速状态下的扭矩输出够高,对于大多数时间都在市区行驶的家轿来说,出色的低速高扭矩输出更有实用价值。

  大众经典的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新宝来很值得购买的亮点之一。这个变速器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控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反应快捷的长处,中低挡加速表现出色。

  
4. 新凯越

  最后推荐的一款车型是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的全新凯越。新凯越的谍照今日频频在网上曝光。

  新凯越沿用了欧宝新雅特的大多数设计元素,即使在区别最为明显的前脸上也是如此。保留了新雅特的前大灯设计,而中网则采用了别克全新的直瀑式家族设计元素,设计简约、时尚。新凯越的侧面设计与新雅特也几乎完全相同,甚至连铝合金轮毂也一模一样。新凯越的尾部是首次曝光,对比新雅特的尾部设计,两者也完全相同。

  据悉,新凯越的配置非常丰富,将全系采用ESP,另外高配车型还将标配胎压监测、四安全气囊等安全系统。而一键式启动这样的高端配置也会出现在新凯越车型上。

  从曝光的资料也来看,新凯越无论在设计上还是配置上都非常出色,建议对新凯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5. 明锐1.6L AT

  明锐是一辆很有气势的车,从车头观看,明锐比很多B级车更有气势,这主要归功于设计手法独到的中网和车灯,感觉像一辆大车。与之呼应的尾部设计也十分优秀,饱满而挺阔。

  明锐的内饰设计优雅大方,欧陆气息浓郁,很有绅士感;整体做工也相当细致,内饰板材的选择也比较讲究,各处都保证了顺滑的手感,只是门边改换成硬塑料件让人觉得比较遗憾。

  明锐1.6采用的是手自一体6速变速箱,液压支承滚珠摇臂气门驱动(RSH)/链条式气门传动发动机具有不少优势,最大功率在77/5000,是一款适合家用的车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