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丈夫身患癌症正治疗 妻子又患上白血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10
白璐与她患病的父母

  父亲患直肠癌正在化疗,母亲又罹患白血病,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来自咸阳的大学生白璐昨坚定地说,就是再苦再累也要挽救双亲的生命。

  在南昌上大学的白璐日前回到了咸阳,昨日(1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其说,父母都是咸阳华润纺织有限公司的工人。8月3日,她50岁的父亲被查出患有直肠癌,随后被送往咸阳市中心医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每月还需要进行一次化疗。11月5日,其45岁的母亲又因突患急性白血病住进了医院,且到医院不久就被下了病危通知书,情况十分危急。

  昨日,记者在咸阳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见到了白璐的母亲。由于淋巴肿大,白璐的母亲已无法顺利呼吸和说话,眼里满含着泪水。在医院白璐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普通工人,家庭月收入一共只有2000元。遭遇突如其来的病魔,使得他们一家人在经济上陷入严重困难。现如今他和妻子都已无法上班,拿到手的工资仅有700元。由于输血费、手术费都不属医保范畴,自己的直肠癌手术和化疗目前已经花去了一万多元,后续进行一次化疗就需要两三千元。而妻子仅仅入院一周就已经花掉了一万元,每月的输血化疗还需要两万元。他们家本就不宽裕,目前已无钱支撑治疗费用。而据医生计算,如果治疗这种白血病,最少需要四五十万元,这对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个不幸的家庭,白璐父母的所在单位咸阳华润纺织有限公司给予了特殊的关怀,单位不仅发动全体职工捐款共计2.1万元,而且工会特别援助了5000元救济金,暂时缓解了当前的困难。然而面对以后治疗所需要的高昂费用,白璐一家人如今再没有任何办法。白璐说,向亲戚求援能给的帮助非常有限,因为父母的兄弟姐妹要么下岗要么在农村。现在期末考试临近,她还要赶回学校,届时她会在南昌寻求好心人的帮助,同时也希望这边的好心人能够帮帮她的家庭。采访的最后,白璐坚定地告诉记者,就是再苦再累也要挽救双亲的生命。(于忠虎董知行)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