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俄总统表示应该及早对危机后世界经济进行探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1:20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3日发表文章,对即将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探讨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经济的发展表示肯定,认为应该及早为世界经济下一步发展进行谋划。

  梅德韦杰夫是在即将赴新加坡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之前发表的一篇题为《APEC:在通往稳定、安全和繁荣的共同体的道路上》的文章中作上述表示的。俄罗斯总统网站13日公布了文章内容。

  梅德韦杰夫说,虽然国际金融危机还没有完全过去,但APEC各成员领导人将就危机后各经济体最适宜的发展模式进行讨论,这种态度是有远见和有效的。

  梅德韦杰夫表示,同APEC其他成员领导人一样,他赞同经济增长不应该仅仅是稳定的,还应该是全面的。他说,经济发展必须包括所有国家及地区和所有经济领域,发展的成果也应该为社会所有成员,首先是老人、小孩、失业人员等社会弱势群体所分享。

  在谈到贸易保护问题时,他说,毫无疑问,对每个国家来讲,支持本国企业是优先考虑的问题,但为盈利能力低下的企业提供过多保护措施,这与自由竞争原则是相背离的,而且最终结果对国家经济发展弊大于利。

  梅德韦杰夫指出,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一体化的强大“发动机”。经过20年的发展,它已成长为全球经济和政治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俄罗斯愿意继续参与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强与APEC成员在经验交流、创新发展、最新技术和信息化等方面的合作。俄罗斯还希望在亚太地区范围内加强食品、能源、交通、环保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