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解放日报:刘翔雨夜飞奔轻取三连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28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没有浇灭观众和刘翔的热情。在今晚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轻松夺冠,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一个实现三连冠的运动员。

  冲过终点,刘翔和亚军史冬鹏分别披着五星红旗绕场向观众致意,“我们跨栏双雄又回来了!”刘翔兴奋地说。

  热身是重点

  广州前几天气温高达30摄氏度,今天突然降温10度,而且一整天阴雨不断,这给晚上的田径比赛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

  晚上7点多,刘翔一行就来到了热身场地,褪去身上的外套后,开始按部就班地做热身活动。在阴冷的天气里,运动员很容易受伤,热身运动就成了重中之重。

  赛后,刘翔也谈到了今天气温低,跑道湿滑,“不过我热身运动做得比较充分,而且是稳中求胜,只要拿到名次参加明年世界杯就可以了,所以我对今天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战袍变热点

  今天是工作日,加上降雨和降温,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票房。出乎组委会预料的是,广东奥林匹克体育场还是涌入了2万余名热情的观众,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观众的热情也感染到了刘翔。在冲刺后,刘翔身披国旗向每个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那么大的体育场要求全坐满,肯定太苛刻了,广东的观众已经很热情了,我很感动。”

  身旁的史冬鹏率先脱下战袍抛向了看台,刘翔犹豫了一下,随后也把自己的战袍抛给了观众。赛后有记者提问,这件战袍是否又会引起新一轮“500万元拍卖”的炒作,刘翔笑了笑:“这只是件衣服,只是想送给观众留念,没有其他任何意义。”

  光棍成焦点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个“八卦”问题引起了所有人的兴趣:“刘翔,昨天是光棍节,你和史冬鹏都不小了,打算什么时候谈恋爱和结婚?”

  刘翔听了哈哈大笑,他首先承认昨天有不少朋友给他发短信,祝他“光棍节快乐”,随后说这样的问题“有点雷人”。不过刘翔也坦然承认,这个问题年轻人都会面对,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快了快了,加油加油!”刘翔调皮地对自己说。

  说完自己,他没忘“出卖”一下史冬鹏,“大史好像有女朋友了吧?”一句话弄得史冬鹏脸红脖子粗,只好以一句“这问题好像和比赛无关吧”搪塞了过去。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