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财政部希望公众捐款帮国家减少负债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1:26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11月13日电美国财政部日前在其网站上发布通告称,为减少该国高达7.6万亿美元的债务负担,“非常欢迎”各界人士向财政部附属的有关机构“捐款”。美国财政部发言人称,的确有人一直在通过捐款的办法来“为国分忧”。其中,在今年9月份结束的上个财政年度中,该部共收到300多万美元的“减债善款”,创下自199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认为,“表达爱国心”和“感谢美国让我有新机会”是人们捐款给政府的主要原因。目前,美国的失业率高达10.2%,创造了过去26年来的最差水平,奥巴马政府急于让经济早日走出衰退,出台了众多需要大把花钱的刺激经济措施。因此,除增加国债发行外,美国从未放松让民众自愿捐款。

  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政府收入减少但开支增加影响,10月份美国财政赤字达1764亿美元。10月份是美国2010财年第一个月,当月的赤字额大大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1500亿美元。截至9月30日,美国2009年度财政赤字则达创纪录的1.42万亿美元,约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为二战以来最高水平。

  奥巴马政府此前估计,在未来十年内,美国财政赤字总规模将达到9.1万亿美元。过高的财政赤字问题已成为美国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美国政府官员此前也多次表示,美国未来赤字规模过高,政府将采取措施降低赤字规模,确保经济实现可持续复苏。在这种情况下,财政部继续推行“志愿募捐”更顺理成章。

  此外,白宫还考虑用来自“问题资产救助计划”中资金来削减预算赤字。由于未来美国将主要帮助小企业和房市脱困,因此“问题资产救助计划”将出现“远远花不完”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总统开始考虑如何用这些资金来舒缓美国的赤字压力。与此同时,美国会还要求政府严管金融业,防止再度发生类似危机。

  无独有偶,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在每年民众报税时,也会在表格上明确“希望”:大家能将放弃一部分自己从政府得到的退税,以便帮助政府解决债务负担。不过,一般极少有人慷慨地将自己“好不容易算计来”的退税再还给政府。当地人一方面表示,没钱替政府还债,另一方面又希望政府不再采用近乎“巧立名目”的办法增加税收。(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