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口岸医药品出口大幅增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1: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深圳11月13日电 (胡谋许天宇)据深圳海关统计,2009年1-10月,经深圳口岸出口医药品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大幅增长41.7%。

  今年以来,经深圳口岸医药品出口保持快速增长态势,9月份出口5944万美元,达到年内峰值。10月份出现冲高回落,当月出口4681万美元,环比下降21.2%,但同比仍有66.9%的增长,为今年第二高单月出口值。

  据了解,医药品出口以一般贸易为主,加工贸易比重持续下降。1-10月,经深圳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医药品3.3亿美元,增长61.3%,增幅较前3季度扩大4.6个百分点,占同期深圳口岸医药品出口总值(下同)的84.6%。

  值得关注的是,1-10月份经深圳口岸医药品出口呈快速增长态势,肝素钠原料药出口成为主要推动力。我国是全球较大的生猪饲养国,也是全球较大的肝素钠原料药出口国,而肝素来源丰富稳定且成本较低,具有较强竞争优势。1-10月深圳口岸对欧盟出口肝素及其盐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猛增21倍,占肝素钠全部出口额的72.7%,对同期深圳口岸医药品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35%。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