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专家:应对金融危机最主要需要不在于人民币升值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1:27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中美关系史研究会会长陶文钊今日做客强国论坛说,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最主要的问题不是说人民币升值多少或者是贬值多少,这个对于中国经济、对于世界经济、世界的金融市场都没有好处。一些最主要的货币像美元、欧元、日元和人民币都应该继续保持稳定,保持稳定这是当前我们应对金融危机的一个需要,也是我们对世界经济加速复苏的一个需要。

  有网友问,奥巴马访华会要求人民币升值吗?

  陶文钊说,关于人民币的汇率问题,这几年来国际上一直有各种各样的说法。这次奥巴马来可能会提出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他在11月9号接见路透社记者的时候,也提到这个问题,实际上我们知道从2005年7月中国开始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已经升值了21%,那么我们国家的政策是很明确的,一次性很大幅度的升值和贬值中国政府不会这样做,不会采取这个措施,因为这个措施不但对于中国经济,而且对于世界经济的影响都不好。但是我们会完善人民币汇率的形成机制,我们会保持小幅度的升值和贬值,而且在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当中逐渐增加市场的作用,从2005年以来我们一直是这样做。(李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