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子早晚各做100个仰卧起坐致子宫出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46
  本以为只有在“来好事”的日子里不能过度运动,平时运动量大点无所谓,没想到在持续10天每天早晚各做100个仰卧起坐以后,下身就不停出血。记者从南京市第一医院获悉,本周妇科门诊接连收治十多例因过度劳累,引发生殖系统感染、月经失调等疾病的年轻女性。

  专家称,一些白领女性平时缺乏锻炼,机体抵抗力差,月经过后排卵期忽然大运动量锻炼,极易引发子宫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妇科疾病,适度运动最重要。

  家住城南的小刘生完宝宝已经有一年时间了,但是体重没见少,尤其是肚子上长了一圈“呼啦圈”,每次洗澡看着自己走形的身材小刘都很郁闷。上个月,小刘下决心要减肥,重点就放在肚子上,想来想去还是在家做做仰卧起坐,又经济又见效,她开始给自己定做50个的目标,练了几天下来,没什么感觉,不巧例假来了,小刘不得不停了下来。

  过了一礼拜,正好例假也没了,小刘迫不及待开始锻炼,并且从原来的50个增加到早晚各100个,等到第二天早上小刘从床上爬起来,就觉得下腹部隐隐的疼痛,用手按下去硬硬的,而且下面还有点出血,颜色很淡,像水滴一样,一滴滴地掉下来,她赶紧打车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妇科就诊,初步诊断为过度劳累引发的排卵期子宫出血、附件炎。在医生的指导下,小刘服用了抗生素和止血药,已经基本恢复健康。

  妇产科张爱武副主任解释说:女性排卵期大约在月经周期的12-16天左右,这时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约20%的妇女会因为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但容易被女性忽视,超大量的运动、随意吃生冷食物而引发出血,应避免过度劳累。(王娟子青)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