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湘潭市原文化局长张迎高被查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1月13日11:50

  湘潭市原文化局长张迎高被查

  涉嫌受贿69万余元;另有两名干部违法违纪被查

  本报长沙讯 湘潭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文化局原局长张迎高涉嫌贪污受贿69万余元被查处;醴陵市粮食局原局长朱谋因受贿一审被判刑;沅江市统计局原局长杨海如因单位私设“小金库”被追责。昨日,省纪委通过三湘风纪网,披露了对3名干部的查处情况。

  近日,湘潭市纪委、市监察局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湘潭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市文化局原局长张迎高涉嫌贪污受贿等问题。经查,张迎高自2008年3月任湘潭市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以来,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开发票等手段贪污公款,在组织文化艺术活动、工程发包承包、干部安置等过程中受贿69万余元。目前,张迎高已被免职,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已接受其辞去湘潭市人大代表职务。该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醴陵市粮食局原局长朱谋受贿犯罪案情如下:2006年5月至2007年5月,时任醴陵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任的朱谋,趁企业改制人员安置及资产处置之机,两次受贿共16万元,其中包括下属公司经理送的“关照款”1万元、某拍卖公司孝敬的“感谢费”15万元。今年2月,朱谋任醴陵市粮食局局长,6月,醴陵市纪委查出其受贿,并移送司法机关。近日,醴陵市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朱谋有期徒刑5年,依法收缴他17.6万元违法所得。

  杨海如在任沅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单位通过虚报冒领手段,套取国家财政资金,设置“小金库”金额94.8万元,用“小金库”资金以奖金、补助等名义,向单位全体职工发放52.039万元,杨海如为主要责任人,其党组书记职务被撤、局长职务被免。记者龙源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