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气象局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13日12:13

  中国气象局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报记者许永丽报道针对目前我国出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和未来可能出现的冷空气影响,11月1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近期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防范应对,进一步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强降雪防范应对工作对于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电煤迎峰度冬以及防治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重要意义。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气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实现保民生、保运输、保生产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通知》表示,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温家宝总理关于做好暴雪天气防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强降温降雪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全国气象部门强降雪防范应对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国气象局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的整体部署,抓紧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各级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随时了解掌握最新天气动态,周密安排各项防范工作,科学制定预案,充分做好准备,亲自向当地党政领导汇报有关情况,保证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不出纰漏,把各项应对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针对服务需求,采取超常规措施,迅速检查并安排落实气象监测工作;各级气象台站要严密监视天气演变,加强气候背景及天气形势的分析,切实加强对大雪、低温、连阴雨、大雾、大风、冻害等天气的动态分析,随时组织会商,做到科学预报气象变化,为应对暴雪等天气提供重要依据;各级气象部门要把为保民生、保运输、保生产的气象服务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农业、电力、通信、旅游、教育、卫生以及供水、供热、供气等部门的针对性气象服务,并与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共同应对雨雪天气。

  《通知》还要求,要进一步做好突发性、灾害性天气及其可能引发衍生、次生灾害的预警信号发布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等媒体以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和手段及时向可能受影响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发布预警信息;要进一步加强气象灾情收集和应急服务信息上报工作,抓紧做好重大天气过程预报服务总结,并切实安排好应急值守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