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法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1:17
  法国卫生部12日正式启动了全国范围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活动,政府专门开设1060个接种中心,为民众进行接种。

  法国之前已于10月20日开始为医护人员注射疫苗。此次全国性接种活动将本着自愿、免费的原则展开。法国政府会优先向医疗机构人员、婴儿家属,以及易患并发症的流感高危人群发放“疫苗接种券”,持此券者可从12日起前往接种中心注射。

  法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日前表示,虽然一些研究表明,疫苗只需一剂即可见效,但在接到欧盟相关部门的通知之前,法国仍将为每人接种两剂。因此,卫生部要求接种者在3星期后重返疫苗中心,接受第二剂注射。

  法卫生部长12日率先注射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她还表示,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已经决定接种疫苗。不过,虽然法国政府进行了大量宣传,但大部分法国民众对接种疫苗态度消极。一项最新的民意测验显示,只有20%的受访者打算注射疫苗。

  随着冬季的来临,法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开始加剧。法国卫生监督所日前说,近3个星期来,全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播速度加快,导致死亡和重症病例数量也呈快速增长趋势。(记者李学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