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完善信用担保体系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2:57
  新华网沈阳11月13日电(记者姜敏)中小企业经济总量已占据半壁江山的沈阳市,通过加强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有效地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68家担保机构累计为1678家中小企业贷款担保,累计完成担保额17.35亿元,占全部完成担保额的94.7%。

  据沈阳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陈弘介绍,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具有准公共品性质,政府必须介入和扶持,以“政策性资金、法人化管理、市场化运行”为准则,通过政府支持中介、中介服务企业的途径,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用活,真正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近年来,沈阳市先后组建了5个市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13个县、区级担保机构,并不断扩充担保机构的资本金规模。今年市财政一次拿出20亿元对市级信用担保机构进行增资。截至今年9月底,市财政共为5个市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注资22.5亿元。这些由政府出资的担保机构累计为1662家中小企业贷款担保,累计完成担保额16.43亿元。

  据了解,沈阳市未来将逐步对目前小、散、弱的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重组整合,做大做强1至2家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市级政策性担保机构,并以此为核心带动县域担保体系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