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乌夫呼吁商界领袖支持国际反饥饿和减贫行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2:55
  新华网罗马11月12日电(记者王星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12日在这里呼吁,全球商界领袖应关注粮食安全状况,支持国际反饥饿和减贫行动。

  迪乌夫在这里举行的粮食安全国际民营部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民营部门在粮食安全方面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粮农组织估计,发展中国家每年需要约440亿美元官方发展援助用于投资农业,民营部门对基础农业以及仓储与加工等下游服务业的投资是对官方发展援助等专项资金的重要补充。

  他说,民营部门对农业投资不断增加令人鼓舞,在这方面的外国直接投资已经从2000年的10亿美元上升到了2007年的30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还不到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的1%。

  迪乌夫希望民营部门避免急功近利,在考虑投资前景和机会时持长远眼光,更加注重投资发展中地区,开拓那些尚待开发国家的市场,在物资供应、采购和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寻求投资机会。

  他还表示,各国的中小企业是农产品生产者与市场之间重要的中介,也是当地农村就业和收入增长的主要平台,跨国公司有必要与当地物资供应及食品加工、制造、批发和零售等方面的中小企业密切合作,寻找投资机会。

  粮食安全国际民营部门论坛12日至13日在意大利经济重镇米兰举行,来自食品生产、加工和营销行业的约120位商界领袖参加。此次论坛旨在为将于本月16日至18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的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做准备,使商界人士明确如何有效地投资农业发展,为支持全球反饥饿和减贫行动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