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留学生成立自救会 澳洲部门承诺安置失学留学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13:11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7分报道,澳大利亚莫瑞迪安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5所私立学校突然关闭到今天已经8天了。上千名无处上学的中国留学生现在的情况怎么样?留学国外怎样才能规避风险?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澳大利亚站记者陈枫。

  主持人:我们很关心,澳洲方面到目前为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安置中国留学生?

  11号上午,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委员会与莫瑞迪安悉尼学校职业培训部的学生进行了见面会。这批学生人数比较多,大概几百人,问题也比较多。有些学生已经修完全部的课程,还差最后的考试就可以毕业了,还有的学生在学校倒闭之前没有来得及到学校去领取以往的成绩单等重要文件,这些文件是他们转学到新学校之后,申请免课或者学费减免的唯一重要依据。

  我也到了会议的现场,在进入会场之前,这批学生普遍表现比较焦虑,会议持续大概一个小时。学生们出来之后普遍感觉到学生们的表情比较轻松。根据了解结果,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委员会在会上基本上给了学生比较满意的答复。对这一类的学生答应会尽快安排转学,尽可能在最短时间让学生在新学校参加考试,由新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对第二类学生委员会答应出面替学生领取尚未来得及领取的文件,并且转交给每位学生。

  主持人:同学们对于澳大利亚方面做出的安排是不是满意,他们现在的情绪怎么样?

  记者:总的来说中国留学生情绪还算比较平稳,他们成立了“莫瑞迪安学生自救会”的组织,代表所有在悉尼和墨尔本校区的中国学生同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委员会谈判。学生们对会议情况还是基本比较满意的,但是他们确实也有一些顾虑,比如他们认为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委员会的承诺仅仅是口头上的,并没有落实到文字,因此仍然存在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所以学生们就当场决定将会议形成文字纪要以书面形式递交给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委员会,请其签字确认。

  另外学生们还担心,即使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委员会已经答应帮助学生们解决这些问题,学生们转学之后的新学校如果不能够兑现这些承诺怎么办?比如对第一类学生,如果新学校不承认他们此前修过的课程学分而是要求他们从头开始学习,重新交纳学费怎么办?再一个,因为他们将来所转学的学校必然也是私立学校,所以必然面临着可能倒闭的问题,如果新的学校也倒闭了那么这批学生怎么办?

  学生们表示,他们目前只能是静观事态的发展,真遇到这情况,只能回头继续找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委员会帮助解决,现在他们能做的只能是接受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委员会提供的转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