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吃得太油腻 容易变得脾气暴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3:12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新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吃得太油腻,会让人变得脾气暴躁,而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少,则会使人情绪低落。

  研究人员对数百名参试者进行了长达1年的跟踪调查。其中一组人员食用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另一组则用多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饮食。参试者每个月见1次营养师,以确保他们坚持某种饮食模式。研究人员在研究刚开始、8周后、24周后及一年后分别对参试者的抑郁、焦虑、愤怒及疲劳等情绪变化进行全过程跟踪记录。结果发现,虽然参试者摄入热量一样,但情绪差别却很大。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研究人员解释,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则能保持大脑中快乐激素的产生,让人情绪稳定与乐观。

  研究者同时发现,少吃油腻的食物,保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有利于减轻体重,减肥效果也更持久。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