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天津要建11万套保障房 发放租房补贴2.3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3:15
  今年以来,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租房补贴审核发放有序进行。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截至前三季度,全市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513万平方米、7.6万套,总体进展好于去年同期。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市实施的廉租住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四项住房保障管理办法,对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分层保障。今年目标建设770万平方米、11万套保障性住房,向5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覆盖16万中低收入家庭,比去年增加26%。

  截至前三季度,廉租住房建设10万平方米、2000套,涉及5个项目,均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在房源供应上做到“应保尽保”,全面覆盖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经济适用房计划建设550万平方米、8万套,保证拆迁家庭安置用房全覆盖。前三季度,新开工20个项目、442.7万平方米、6.4万套,占年计划的80%。

  限价商品房计划建设150万平方米、2万套,满足中低收入家庭购房需求。目前,已挂牌出让11个地块,共可建设限价商品住房156.6万平方米、约2.1万套。已出让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目前,福雅花园、红荔花园、百合阳光、舒畅园、天房雅韵、新尚园6个项目已上市销售。

  前三季度,累计为6.3万户低收入家庭发放租房补贴2.3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的126%。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累计向26万户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了住房保障。按照天津市《住房保障五年发展规划》的安排,2008年至2012年,市政府将投入资金200亿元,确保57万户中低收入群众受益,占全市非农业户籍家庭的27%,朝着住有所居的目标不断迈进。(天津日报张新民胡晓伟 吴梅)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