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县欢送近3000名农民工到企业就业(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3:15

  图为博罗县像欢送子弟兵入伍般欢送农民工到企业工作。

  11月10日,博罗县举行大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欢送仪式,用欢送子弟兵入伍般的热情欢送近3000名农民工,到华阳集团等50多个企业就业。

  据介绍,这些农民工来自全县17个镇(办事处),大家胸前都佩戴了大红花,喜气洋洋准备到企业工作。来自该县石坝镇冷水坑村的邓春华即将到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上班。他说,近日村干部到家中宣传县里关于农村劳动力转移的相关政策,并鼓励他去华阳公司面试。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他去镇里参加了招聘面试,并顺利通过了考核。“公司的工资待遇还不错,正式工作后一般能拿1500左右的工资,比在家里种田的收入多多了。村里有近20人将去华阳公司工作。”特意赶到现场参加欢送仪式的惠州市华阳多媒体电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最近接到的订单增多,出现了用工紧缺。博罗县把一部分劳动力转移到该公司,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问题。公司将派出专人安排这批员工的培训和食宿,让他们能安心工作。

  据悉,为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博罗县加强规划,以技能培训带动就业。对本县每年未能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实行半年至3年的技工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或职业技能培训,使其取得初、中级以上职业资格。从2009年起,该县未转移的45周岁以下的农村中青年劳动力可享受一次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含创业培训)。

  同时,强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公共服务,建立完善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和用工台帐,并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行免费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把辖区缺工企业与有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各村委会进行对接,建立一镇一企、一镇多企的劳动力供需关系。

  该县还制订鼓励基层农村输送农村劳动力到县内企业务工的优惠政策和鼓励企业招收本县农村劳动力的优惠扶持政策。其中,各村委会输送本村劳动力到县内企业务工,并做满3个月以上的,由县财政按输送农村劳动力人数补贴各村委会50元/人。县财政还安排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财力较弱地区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工作。各镇(办事处)也将安排农村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并列入财政预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