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企业家赵本山》遇冷 上市一月北京卖不足十本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3日13:50

  “本山”不受读者待见

  《企业家赵本山》京城遇冷首印一万册上市一月北京销售不足十本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红梅)《企业家赵本山》京城遇冷,北京市新华书店系统近一个月仅售出7本。

  近日本报报道了本山传媒集团要上市的消息,从一名农民到如今把本山传媒打造成一个娱乐王国,赵本山应该是个成功的企业家。

  而赵本山为了企业,本人也进修、充电忙不停,为企业上市做足了准备。可成功的企业家赵本山没想到,一本写他如何做企业的图书却不被北京市民待见。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新华文化购书指南网上提供的销售信息中发现,该书从2009年10月上市销售,当月销售了4本,截至今天,11月卖出了3本。

  新华文化购书指南网的销售信息来源于北京出版发行物流中心、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公司、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它们的销售额占到京城零售额的九成左右。

  遇冷原因

  赵本山新身份读者很陌生

  昨日,记者联系上浙江人民出版社该书责任编辑虞文军。

  据他介绍,该书未获得作者本人授权,是作者根据公开资料整理而成,首印一万册。

  对于该书销售遇冷,虞文军认为前期对这本书没有做宣传,很多人现在并不知道有这本书,这是遇冷的原因。

  中关村图书大厦营销部经理刘艳今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分析,该书遇冷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文娱产业并不是经济主体,在我国经济里不占主流,也未形成气候。另外赵本山的二人转在整个艺术领域也并不占主导地位。

  她认为,企业家赵本山对读者来说相对陌生,读者对他小品的熟悉程度要远远高于作为企业家的赵本山。

  先读为快

  煤老板起家

  “出去旅旅游,去个比较大的城市——铁岭。”赵本山春节晚会的一句小品台词,让铁岭由此名声大振。这也为他以后在铁岭做生意提供了便利条件。

  铁岭是个煤炭等资源相对丰富的城市,赵本山占据地利,做起了煤炭生意,把铁岭的煤卖给本溪的钢厂,赵本山管这个叫对缝儿。

  文/特约记者李红梅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