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示范高中“抱团”备考之风日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3:47
  “六校联考”引来八名校加盟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统一进行质量分析……为期三天的“湖北省部分重点中学高三联考”今日结束。来自武汉一中、武汉三中、武汉外校、省实验中学等14所省级示范高中逾万名高三学生进行了一次高考前的“实弹演习”。

  武汉一中副校长徐立昨称,本次联考的前身名为“六校联考”,由武汉一中、三中、六中、十一中、武钢三中和省实验中学等6所省级示范高中发起,定期举行。随着影响力的扩大,今年有8所省内省级示范高中加盟。

  在湖北省,部分名校“抱团”组织联考的现象并不鲜见。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华师一附中、黄冈中学、孝感高中、鄂南高中、黄石二中、荆州中学、襄樊四中、襄樊五中等定期举行的“八校联考”,每年都能引领高考复习备考的风向标。

  近两年,武汉二中、武汉十一中、新洲一中、宜昌一中等九所省级示范高中组成“九校联合体”,定期交流学科教学和高考复习备考心得,取长补短,逐渐取代了各校单兵作战的教学模式。“同类高中组织联考,可以避免学生知识出现空当。”徐立说,通过联考各校可以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知识盲点,阅卷过程中采用统一标准,也可帮助学生规范答题的习惯和技巧,对提高高考成绩有利。

  据介绍,这些高中名校联合体不仅举行高三联考,还定期举行高一、高二年级联考。一位高中校长说,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部分统考虽然采取统一阅卷,但评分标准松紧不一,各校之间的学生成绩可比性不强,这也是名校热衷于“抱团”办学的主要原因。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