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出现“秒杀”房源的火爆场景 房价还在疯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3:54
  自年初以来,杭州楼市成交量和房价均高歌猛进。10月31日,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日成交量高达681套,创下年内新高。更让人咋舌的是,面对高房价,依然出现了新房源被“秒杀”的火爆场面。11月份,杭城迎来一个开盘高峰,不少开发商抢在年底开盘,二十几个楼盘将陆续于本月进入市场,更为楼市注入了一支“兴奋剂”。

  “才过了两个月,单价就上涨了3000元”。宋小姐十分庆幸自己早下单两个月。两个月前,宋小姐在滨江区某楼盘买了一套房子,当时该楼盘均价已达15000元每平方米,开盘时不少购房者提前两天就开始在售楼处排队,开盘当天销售率在80%以上,只剩余少量大户型房源。

  “从本月已开楼盘情况看,几乎是房子一放出来,就被抢光了。”城北新盘“赞成美树”的营销主管李喆告诉记者,11月10日开盘当天,接待处挤满了下单交订金的人,销售处7个人应付不来,还拉来另外部门的同事帮忙,场面才有所缓解。“从上午8点到晚上7点,签单签得我手都酸了。”李喆想起当天的场景,依然感慨万分,“直到现在,我每天还接到30多个电话,都是托关系帮忙订房子的,其实房子早就没了。”据悉,“赞成美树”在开盘当天,所有房源已基本售罄。

  “只有卖不掉的价格,没有卖不掉的房子”。眼下,“卖不掉的价格”也已不复存在,不少楼盘涨价速度之快、幅度之大,令人吃惊。以滨江楼盘“江南文苑”为例,6月份第一次开盘时成交均价还在8900元/平方米;两个多月后的开盘均价就定在了12000元/平方米,涨幅高达35%。“江南文苑”在开盘当天短短3小时内,就卖出了160多套,几乎一分钟卖出一套房。

  杭州高端住宅市场的情形同样火爆。位于杭州钱江新城的一线江景名宅“欣盛东方润园”,因总价高达2000万至5000多万元,被称作“天价公寓”。但是,自上月底推出8套600至1000平方米的顶层大宅以来,半月时间就售出5套,剩余3套。“一般高层公寓的顶跃因为价格远远高于其他楼层,目标客户群较窄,往往是一个项目中最难销售的房源,”该项目负责人说,“没想到今年没花什么力气就卖完了。”

  面对疯狂的买方市场,房源供应明显后劲不足。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杭州城区住宅可售房源仅剩下4020套。从10月下旬至今,杭州城区新房日成交量已经连续15天维持在200套以上,持续多日的高成交量,造成了杭州城区可售房源大幅下降。有关人士表示,如此火爆的行情,就算本月有大量新房源“入仓补货”,也很难拉回供不应求的局面。

  二手房均价再创新高

  眼下杭州二手房市场量价齐升,11月第一周成交均价突破17000元,再创历史新高,上月最后一周的日均成交量也首次突破200套。

  按往年规律,11月份二手房市场将慢慢趋于平淡,而今年的11月则意外“翘尾”。上周日,裕兴不动产总部二楼签证大厅充斥着喧哗与躁动,19对待签客户从二楼一直排队到了一楼大门外。“虽说政策是否延续到明年还不明朗,但不少银行已经收紧房贷了,很多人都觉得这是政策收紧的信号。”裕兴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徐荷香说。

  日前,招商银行已下发通知,明确规定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调为八折,而昨日,建行总行向全国各地分行发出通知,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住房的客户,首付两成,只能享受8.5折利率优惠。

  政策传闻让自住型购房人群慌张入市,也滋长了房东的底气。“牛房东是越来越多了,一来现在的房源的确不多,二来都想趁现在卖个好价钱。”房产经纪人刘阳告诉记者,“前一天说好的价格,过一天房东就反悔,有些买家同意加价了,房东还觉得卖亏了。”

  谁来接“最后一棒”?

  江南的初冬已颇有几分寒意,但杭州楼市依然热浪炙人。

  在杭州主城区,眼下已难觅每平方米两万元以下的新盘,远郊楼盘也兴高采烈地站上了万元大关,二手房则是一天一个价,屡屡创下成交均价的历史新高。土地市场上同样热闹得紧,地产商轮番上阵,大有“"地王"轮流做,今年到我家”的气概。

  眼下房价处于如此高位,为何购房者依然疯狂涌入?原因倒也不复杂,一句话可以说明白——因为预期。前不久一位在浙中起家,后搬来杭州发展的房产大鳄就嚷嚷:不出3年,杭州房价肯定到5万。于是乎,炒房者、投资客“击鼓传花”买房卖房,反正3万块一方买入也不怕,过阵子说不定可以4万甚至更高的价格出手;自住客眼看房价还要涨,再不买愈加买不起,于是咬咬牙齿,啃老啃己啃幼,七拼八凑按揭买房。

  房子少,预期房价还要涨,楼市不疯狂的难度系数,简直可以跟中国男足赢巴西队一较高下。但是,且慢!我们还要继续追问:是谁营造了这样的预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供不应求?市场究竟供应了怎样的房产品?

  说房价要上涨,理由的确很多:“人间天堂”的诗意环境、江南藏富于民、城市化如火如荼、土地资源稀缺、购房客来自全省乃至全国、改善型需求源源不竭……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一个房价涨不停的“气场”,因此被营造得热火朝天:买吧,买了不吃亏,早买早得益。许多人也笃信:杭州房价是万万不会跌也不能跌的。君不见,去年底今年初楼市遭遇寒潮时,政府很快就出台政策了:购房入户、二手房税费优惠、银行放贷门槛降低、地产商土地出让金付款日期延后……

  当下的房产品供给,理论上讲是“两条腿”走路的,一是商品房,二是保障性住房。换句话说,普通老百姓应当通过购买保障性住房满足“居住有其屋”的基本需求;有钱人想住别墅、豪宅,可以去市面上买商品房。问题是,建保障性住房的热情远远跟不上商品住房,“房等人”等口号背后,房子供应量、品质、地段、配套,等等,实在是差强人意。

  要营造房价上涨的预期,有太多的理由。反之,倘若要寻找房价下跌的预期,同样可以找到无数个理由。历史已经证明也必将继续证明,泡沫吹大了,终究是要破灭的。10年前的香港房产泡沫,20年前的日本房产泡沫,无不经历过“击鼓传花”式的疯狂,最终带来连串恶果,无数家庭背上负资产的沉重包袱。与香港、东京等国际化大都市相比,在城市规模、人口密度、国际化程度、土地资源稀缺度、热钱涌入等构成房价上涨的种种因子方面,杭州均相去甚远,不可同日而语。

  面对越来越高的房价,人们似乎正在陷入疯狂的追高状态。我们想提醒的是,当你准备出手的时候,请想一想: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会落于谁家?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