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义乌旅博会“海陆空”打造旅游商品新概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4:18
  中新网义乌11月13日电 (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朱丽珍董齐)开着华丽游艇畅游大海、驾着豪华房车周游世界、坐着直升飞机冲上云霄……在浙江义乌这个“国际市场”上,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展示“海陆空”阵容,为打造“旅游大商品”的新概念助阵。

  随着“旅游”概念“飞入寻常百姓家”,“旅游商品”已不再局限于旅游纪念品、工艺品等,而是涵盖了旅游大链条上的任何商品,包括时尚、运动、数码电子以及旅游交通工具等方方面面。

  旅游商品博览会的主题馆,“探索海洋”、“翱翔蓝天”、“行游天下”和“人与自然”四大主题,将“旅游商品”的新概念诠释得淋漓尽致。长9米的商务直升飞机、时速达35公里的豪华休闲游艇、太阳能汽车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在中天房车展位上,普通市民亲身体验了一把豪华的房车生活。“虽然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但车里却别有洞天。10多平方米内,双人床铺、餐桌、热水器、吸油烟机、储物柜、储水箱、整体卫生间、灭火器、保险箱等设备一应俱全。”参观者王女士挤上车去体验了一把,“有了这车,以后看来连买房都可以省了。”

  展位负责人介绍,房车旅游避免了出行频繁转车、搬运行李、就餐订房带来的不便,节省出行旅游的食宿费用。“具有灵活性、自主性、多选择性和便捷性,可算对了"驴友"的胃口。”

  除了豪华房车,主题馆内的“新玩意”琳琅满目。既可以外接电源充电,晴天还可以晒太阳充电的太阳能电动车也赚足了参观者的眼球。据展位负责人介绍,太阳能汽车在引擎盖和后备厢里各放了一组电池,共8个电瓶,每充电一次,就够开150公里以上。“晒晒太阳就能跑,不用加油,每百公里只需6-8元油费,现在油价上涨厉害,这个车来的真是时候。”来自温州的一位参观者感叹。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电动汽车还没有正式销售。

  带着“义乌特色”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真正涵盖了旅游“衣食住行玩”多方面,“海陆空”三管齐下诠释旅游商品的新概念,打造了旅游行业商贸交流的“航母级”盛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