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大学毕业患尿毒症 入院治疗再遭小偷洗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4:32
  23岁的龙海小伙子甘元庆,刚刚从集美大学毕业,就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昨天中午12点,在龙海市第一医院,甘元庆做完了一次透析,心力交瘁。他的哥哥甘元章说,弟弟很喜欢机械设计,希望他能康复,有机会追求他的理想。

  甘元庆是龙海市东园镇东园村人,家里兄弟两个,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甘元庆从小热爱鼓捣些小发明,高考时志愿就选了集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大学期间,甘元庆还获得了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的二等奖。

  今年7月1日,甘元庆大学毕业了,还没来得及回家休息一番,就急急忙忙到厦门的一家卫浴公司上班了。“他很兴奋,说终于能养活自己了。”哥哥甘元章也为弟弟高兴。想不到,一场灾难却突然袭来。

  甘元庆的办公室在7楼,上班几天后,他发现自己爬到7楼很吃力,而且双脚竟然肿了起来。他发短信告诉了哥哥,却瞒着家里父母。两周后,甘元庆到医院检查后,才和父母讲起。7月26日,家人赶到厦门,差点认不出甘元庆来,“他脸色苍白,面部浮肿了,我们赶紧把他带回龙海。”甘元章回忆说。

  当天夜里,甘元庆又被紧急送到漳州市医院,在这里确诊为尿毒症,住院8天,花掉了8000余元医疗费。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甘元庆主动要求回家看中医吃中药治疗,可惜一直不见好转,只好在10月30日转进龙海市第一医院,接受透析治疗。

  尽管身患重病,甘元庆依然常常对父母挤出笑容,宽慰他们。甘元章说,父母轮流陪在元庆的病床边,元庆为了让父母放心去休息,就假装睡着,“我知道他几乎是夜夜失眠的,有时要靠镇静剂才能睡下。”

  祸不单行,因甘元庆全家都在医院,家中房屋十几天没人住了。前几天的一个下午,甘元章回家取东西时,发现门锁竟然被撬开了,屋内凌乱不堪,抽屉都被翻过,“铜香炉、铜关公像、大桶的食用油,还有零钱罐,全都不见了。”说起此事,甘元章觉得是“雪上加霜”。

  如今,甘元庆病情仍在恶化,浑身浮肿,动弹不得。医生给甘元庆家人的建议是:花几十万换肾。而家里的积蓄已经用尽,全家正在四处找亲戚借钱,希望能挽回甘元庆的生命。(海峡导报卞军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