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营市河口区环保分局强化辐射环境安全监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3日14:39
  山东省河口环保分局为了保障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采取五项措施加强涉源单位监管。一是利用电视、广播、宣传标语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辐射法律法规,增强涉源使用单位和公众的防范意识,促进辐射安全防护知识的普及;二是制订、完善《河口区辐射事故应急预案》,提高辐射环境突发事故的预防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对辖区内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单位的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消除安全隐患,避免发生辐射安全事故;四是对涉源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对无证用源的单位下达限期办理通知书,并对安全许可证办理情况进行后督查。开展对医疗系统、废旧物资回收行业、等涉源单位的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五是主动上门征求医疗系统等单位的建议和意见,切实解决项目审批与公众纠纷投诉之间的矛盾,做好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消除公众的恐慌与误解。(东营市环保局河口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