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媒体深度报道 > 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 最新报道

奥巴马执政周年 这个冬天有点儿冷

2009年11月13日14:56

  人们不会忘记去年的11月,奥巴马以“改变”的口号赢得了美国大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

  而今在当选一周年之际,奥巴马却烦恼不断,健康亦成隐忧,日前有媒体拍到这位“型男总统”体格大大“缩水”,美国新闻网站甚至用到“骨感”二字。

  另外,在当选一周年之际,奥巴马所领导的民主党连续输掉三场地方选举。根据11月3日计票结果显示,在弗吉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州长选举中,共和党候选人均战胜民主党对手。在纽约市,现任州长彭博击败民主党的汤普森,成功获得连任。

  根据民调,弗吉尼亚州超过40%的选民表示,他们把对奥巴马政绩的评价反映在选票上,那些不认同奥巴马工作表现的选民较支持共和党,而支持奥巴马新政的人则大多投票给了民主党,双方力量旗鼓相当。

  在经济危机下的今天,经济因素首先是影响选民决定的关键。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减少19万个非农业领域工作岗位,失业率升至10.2%,为1983年4月以来最高。

  因此,奥巴马的支持率已从就职时的70%降至目前的54%,在过去的3个月内,甚至下跌了9%,创下半个多世纪来历任美国总统任期第一年支持率跌幅之最。

  《今日美国》民意调查显示,一年来,民众对奥巴马治理美国内政的信心与热度锐减,降幅从15%到26%不等。民调公司“拉斯穆森报告”11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强烈支持奥巴马的人达29%,而强烈反对的人高达39%。

  据统计,在当初奥巴马竞职时公开作出的500多项承诺中,仅有47项落实。

  作为“奥巴马新政”的核心内容,医疗改革和气候变化法案是奥巴马最为看重的政治议程,但医改计划目前仍被国会搁置;在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现在仍然遥遥无期;在是否增兵以及增兵多少的问题上仍然犹豫不决;朝核问题仍然陷于僵局之中。(龚秋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