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企业质量信用登记记录工作展开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1月13日14:58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及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五部委关于《推动信用销售健康发展的意见》,日前,中国信用记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企业质量信用记录、法人代表信用记录登记、调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产品质量水平、质量保证能力、用户评价、用户满意度和投诉率、产品合格率、返修率、经销商反馈等。包括对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的履历、创业史、优秀事迹、诚信事迹等客观调查,并在中国信用记录中心企业检索、产品检索结果中公布,向社会各界、国内外公布并查阅。从中国信用记录中心负责人那里获悉,由于质量信用主要是对全国消费者负责,从源头上保护消费者利益,因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重视。全国企业信用记录登记工作信息刚刚发布,就受到各大中型企业的积极响应。11月1日,记者刚刚踏入中国信用记录中心的大门,就看到有30多家企业代表等候咨询和报名登记,热烈场面令人欣慰,这证明了企业对于信用工作的支持与重视。

  记者了解到,中国信用记录中心是中国信用网的核心平台,目前仅北京已有近百家企业在中心登记报名。目前我国注册企业已达到近千万家,这些蓬勃发展的企业是最需要信用服务的潜在消费群体。2008年,我国征信市场约100亿元的市场需求,社会信用产品总需求高达1500亿元,而且目前信用市场的容量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仅靠一家机构的努力,是远远满足不了广大企业的需求。据中国信用记录中心主任说:“中国产品质量信誉应由全社会各界共同构建,要跻身世界百强之林,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因此我们需要相关企业及机构的大力配合,全国企业质量信用和法人代表信用记录登记工作需要各地有良好资质和资源的企业成为中国信用网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质量信用登记工作,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