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公布证据称走私武器来自伊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15:05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0分报道,以色列军方11月11日公布了一些文件和照片,声称这些资料可以证明伊朗是以色列海军上星期所截获军火船的幕后人,更多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编辑张棉棉。

  主持人:以色列军方公布的材料中包含哪些内容?如何证明伊朗就是这批走私军火的幕后人呢?

  张棉棉: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近日称,其海军突击队上星期在塞浦路斯附近海域截获的军火船,上面载有500吨伊朗制造的武器,接收对象为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船上有几十个带有伊朗标志的集装箱。

  此外,以色列国防部官员4号表示,当地时间3号夜间,以海军在塞浦路斯岛附近截获了一艘从伊朗出发为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运送武器的船只。当时该船悬挂的是安提瓜的国旗,并且还伪装成了一艘运送医疗物资的商船。

  主持人:伊朗方面如何回应?国际专家是怎样表态的?

  张棉棉:此前,伊朗与真主党均否认了以色列的指控。黎巴嫩真主党5号坚决否认以色列所截获军火船,目的是给他们运送武器的指控。同时,真主党还对以色列在公海的“海盗行径”进行了谴责。而对于以色列11号公布的“证据”,伊朗外交部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但一位检查了这些武器文件与图片的国际专家表示,这些武器的确来自伊朗,不过国际专家同时表示,这并不能说明伊朗政府直接卷入了此次军火走私。

  而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10号在安理会一次闭门会议上,指责伊朗向黎巴嫩游击队员非法运送武器。一位美国官员简述沃尔夫的讲话称,“11月4日发现的一艘伪装成商船的军火船,显而易见是从伊朗开往叙利亚的。此举违反了联合国1747号决议,并为中东地区武器扩散导致局势不稳提供了确凿的证据。”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