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硕士长沙工作可获3万安家费 外省市进京抢人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5:13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虽然距离2010年高校毕业生离校尚早,但是外省市早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北京的优秀人才,一些省市争先恐后,纷纷组团进京预定人才。今天上午,长沙市在人民大学启动“进重点大学,揽万名英才”第三批见面洽谈活动,热诚邀请北京的优秀学子到长沙就业,并承诺对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博士生、硕士生分别给予6万元和3万元的安家补助。

  今明两天,长沙市将分别在人大、北大、清华、北科大、北航等高校举办校园推介会。记者了解到,不仅长沙市,其他省市的招聘会近期也将扎堆举行,比如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将于明天携市内重点企业到清华大学举行校园招聘会;下周六,浙江省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也将在友谊宾馆举行。各省市的招聘会纷至沓来,明年的北京应届毕业生成了抢手的香饽饽。

  为了使优秀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长沙市专门出台了《引进储备万名优秀青年人才工作计划》,开辟优秀人才引进储备绿色服务通道,对用人单位引进储备且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博士生、硕士生给予安家补助,其标准为博士生6万元/人、硕士生3万元/人,分三年逐步到位。而明年3月20日到长沙参加“2010年人才见面洽谈活动”的211工程大学应届毕业博士生、硕士生,还可报销往返火车硬卧票和长途汽车票。

  今天在人大举行的校园招聘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大学生,他们大多是湖南人,对今天的长沙招聘会积极性很高。他们告诉记者,北京人才聚集,就业形势严峻,转向竞争压力较小,并且待遇优厚的外省市企业也不失为一个就业的好办法。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