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长春首报甲流重症病例 8岁小患者现病情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5:16
  长春昨日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为8岁学生,在长春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平稳。

  昨日,记者从省市卫生部门获悉,这名学生是在11月10日被哨点医院监测到的患者,11日经采样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昨日经诊断,该学生连续高热3天合并肺炎,符合重症病例的特征,被确定为我省第三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

  我省累计重症病例3例

  记者昨日了解到,我省首例重症患者——通化一名7岁学生,经过卫生部门努力,目前已治愈。而延边州的第二例重症患者,目前病情平稳,也已脱离危险。

  截至11月12日13时,我省新增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省累计确诊541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治愈482例。重症病例累计3例,无死亡病例。

  长春疾控24小时应急值守

  “我们加强了流感哨点医院、医疗机构门(急)诊的重症流感样病例、聚集性流感样病例疫情的监测。”长春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王宪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时,建立了学校及托幼机构发热情况日报告制度。

  各级疾控机构坚持24小时疫情应急值守,发生疫情后,对确诊病例及涉及的密切接触者按照“一刻都不能缓、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认真进行医学观察和追踪随访。

  对老人等重点人群持续关注

  王宪华表示,继续坚持从严防控策略,凡出现5例以上聚集性发热要进行实验室监测,避免或减缓重症和死亡病例出现。严防因个案病例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或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处置不及时导致疫情在当地出现局部、甚至大范围的暴发流行,努力减少疫情危害。落实居家观察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隔离措施,严防因居家观察期间防控措施不落实造成疫情在家庭甚至社区的传播。对老年人、3岁以下儿童以及孕妇等重点人群持续关注。

  所有医疗机构,够标准的要设立发热门诊,不够标准的要设立发热诊室,要求轻症能处理,重症能转诊。近期,长春市卫生局将联合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有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就医

  “出现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市民要早就医。”长春市卫生局中医处副处长孙艳静说,市民就近去发热门诊看病,医生会告诉你怎么治,别在家挺着。

  另外,长春市中医院已经准备了预防流感的中药剂,分为甲流1号药剂和甲流2号药剂,“甲流1号”起到预防作用,“甲流2号”起到治疗作用,在医院门诊就可以买到。(陈杉)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