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谈朝鲜问题 韩美意见一致六方会谈是关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3日15:1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就通过一揽子方案解决朝鲜的核武和导弹问题,我和李明博总统完全意见一致,韩美两国政府的合作紧密无间。”

  奥巴马总统当天在前往亚洲访问之前,对韩国媒体的采访做出了上述答复。他表示:“李明博总统和我已累积了殷实的实务关系,这使我们在国际问题上,尤其是朝鲜问题方面合作无间。朝鲜的核武和导弹是韩国和美国,以及国际社会所顾虑的重大问题。李明博总统与我将在首尔就此问题的解决进行深入讨论。”

  他接着表示:“朝鲜如果遵守国际义务,并履行其承诺,将可以获取可以被国际社会接受的机会。朝鲜如果采取不可逆转的弃核程序,他们将可以向安全和备受欢迎的方向发展。”

  对于即将举行的美朝对话,他指出:“为解决朝核问题,我们将会在六方会谈的框架里以开放的态度出席朝美双边对话。我们认为,六方会谈是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最佳框架,《9.19共同声明》向我们提示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环球在线:信莲)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