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乾隆青花葫芦瓶八千万天价 创中国瓷器拍卖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5:4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于立霄)北京翰海十五周年庆典拍卖会受到各界广泛关注,海内外藏家竞投踊跃,二十二个专场拍卖会总成交额达十点五五亿元,其中,清乾隆年间的青花海水红彩龙纹如意耳葫芦瓶,以八千三百四十四万元成交,创中国瓷器拍卖最高纪录。

  记者十三日从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此次翰海拍卖会的总成交额创下国内拍卖新高,其中十二件拍品超过千万,三件珍品改写拍卖纪录,宫廷御用专场百分百成交,十五件精品成交一点八亿元。

  这次拍卖会除了乾隆年间的青花海水红彩葫芦瓶破最高纪录外,齐白石创作的《贝叶草虫》,以一千六百八十万元成交,创齐白石单幅作品拍卖市场成交最高纪录。清嘉庆年间的御制“凤麟洲”“水净沙明”翡翠组玺以一千七百六十九点六万元成交,改写中国印章拍卖的最高纪录。

  此外,已故著名画家陈逸飞的古典浪漫主义经典名作《长笛手》以三千二百四十八万元高价成交,成为油画雕塑最为夺目的亮点。著录于《石渠宝笈续编》的金廷标《溪彴扶筇图》以三千四百七十二万元成交价,力拔古画头筹。董其昌《仿古山水》册页亦获二千八百五十六万元成交佳绩。牛克思制昌化鸡血石雕《海市蜃楼》以一千零八十六点四万元成交,再度谱写翰海当代工艺品专拍华彩篇章。

  据了解,北京翰海拍卖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成立于一九九四年一月二十六日。成立十五年间成功举办了二十余个海外藏家专场拍卖,现已跻身于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拍卖公司之列。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