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胡锦涛参观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樟宜污水处理厂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11月13日16:08
  2009年11月13日上午,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观了南洋女子中学和樟宜污水处理厂。

  上午,胡锦涛的车队来到南洋女子中学,受到师生们的夹道欢迎。身着中华传统服饰的女学生在学校主楼门口敲锣打鼓,表演舞狮,学生乐队演奏欢快的乐曲,欢迎胡锦涛等中国贵宾。

  胡锦涛首先来到学校主楼一层思源馆,参观校史展览,认真听取学生代表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不时微笑点头,表示赞许。随后,胡锦涛来到主楼二层的玉芝图书馆,与即将赴国外学习的学生们交谈。他祝愿学生们在国外生活愉快,得到更多收获,为学习科学知识获得更多灵感。

  胡锦涛还通过视频连线,与正在中国上海复旦附中学习的南洋女子中学学生们交谈。他关心地询问新加坡同学们在上海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她们珍惜在上海的学习机会,多结交一些中国朋友,多了解一些中国文化,为中新友好交流作出贡献。胡锦涛向南洋女子中学赠送了《汉语800字》双语字典。

  新加坡南洋女子中学于1917年建立,现在是新加坡著名的全女子中学,约有学生1600名。目前有一个班的学生在中国上海复旦附中学习。

  参观南洋女子中学后,胡锦涛还参观了樟宜污水处理厂。樟宜污水处理厂是新加坡重要的深隧道下水系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节约土地、循环利用水资源和保护环境。樟宜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建成,占地32公顷,日处理污水80万立方米,潜在日处理能力240万立方米,拥有新加坡规模第一的新生水厂。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