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外华裔青少年陕西寻根 零距离感受关中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7:37
  11月10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渭南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协办的200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陕西营)圆满结束。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泰国、新西兰等国家共32位华裔青少年在本次冬令营中参观游览了黄帝陵、轩辕庙、延安宝塔山、壶口瀑布、司马迁祠墓等名胜古迹及延安革命纪念馆、杨虎城纪念馆等具有历史意义的景点,观看了延安保卫战歌舞表演、陶艺制作等精彩节目。

  为期5天的“寻根之旅”中,这些祖籍大多是陕西的孩子们,带着对祖籍地的好奇,不仅亲身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而且通过探寻先辈足迹,深刻感受故乡的巨大变化。

  特别是18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青少年,均是19世纪由陕西、甘肃东部迁入中亚的回族的后代,个个说着地道的陕西话。他们纷纷表示耳闻目睹的陕西才是一个鲜活的、真实的、立体的陕西,回去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汉语水平,学习并传承中华文化。

  此次寻根之旅冬令营也得到了各个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认真组织本次冬令营活动工作。活动期间,领队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受到了省侨办领导的表扬和肯定。(陕西师范大学/白钰、胡丹)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