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融古今艺术精髓 美华人艺术家在汕头举办针画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7:40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美华人艺术家杨一信在广东省汕头市博物馆举办主题为“足迹——从韶山冲到中南海”的摄影展暨中国针画展,此次画展由汕头市委宣传部及市文广新局主办,汕头市委书记黄志光、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茸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杨一信为美籍华人艺术家,1947年出生于广东汕头,1971年移居香港,1978年旅居美国纽约,现为美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摄影学会会员,汕头大学客座教授。其潜心研究的“中国针画”是结合中国传统刺绣的精华与现代摄影的神髓而形成的一种全新的艺术形式。

  近年来,杨一信先生先后在广州、深圳等地的美术馆多次举办个人画展。此次莅汕举办展览,既体现了杨一信对家乡发展的高度关注,也寄托了他对推动汕头文艺创作的极大热忱。

  本次展览内容分为摄影作品和针画作品。摄影部分用镜头记录毛泽东的革命足迹,重现伟大领袖领导中国共产党和各族人民,历经磨难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业;针画部分主要为长城、黄河、长江、水乡及名人肖像等系列作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