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成都文艺双年展开幕 特色艺术作品荟萃一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7:25

  图为以四川麻将为材质做成的人像雕塑。

  

  图为展馆内的现场蜀绣刺绣表演。张浪

  中新网成都11月13日电(刘贤张浪)今日蓉城艳阳高照,“花重锦官城·首届成都文艺双年展”在此间拉开帷幕。以麻将为材质的雕塑、由一个个针眼大小的字组成的“微书画”《红楼梦》,在比拇指还小的象牙上雕刻的《将进酒》,以及色彩绚丽的蜀绣等等,3000余件精美作品浓缩了成都市的艺术精华。

  双年展是集文学、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影视、戏剧、舞蹈、音乐、曲艺和杂技等各个文艺门类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文艺活动。四川省委宣传部部长黄新初、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等出席了展会开幕式。

  文学艺术成果展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有10个展区,分别陈列着老中青文学艺术家们的精品创作。另外还有包括民族音乐专场《蜀乡琴韵》、曲艺专场《乡音乡情》等10大主题的系列专场演出。

  前来参观的刘国忠老先生本身是中国山水画爱好者,他说,“这是我参观过的艺术水平最高的展览。名家荟萃、流派众多。我在展会上收集了许多艺术素材,受到很大启发。而且,展览的文艺门类也很齐全,参观者可以任意欣赏自己喜好的文艺作品。”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7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