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交火海军舰艇交火 > 09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军方就朝韩交火事件表明原则立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7:51
  新华网平壤11月13日电(记者高浩荣 姚西蒙)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13日“受委任”向韩国军方发出通知书,就最近朝韩在西部海域发生的交火事件表明了四点原则立场。

  这四点原则立场是:韩国方面必须就此次事件赔礼道歉,并采取措施处罚主要策划者;韩方必须认识到其固守“北方界线”的立场已经行不通,行动要有分寸;西部海域只存在朝方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从现在起朝鲜将为保卫这一分界线而采取“无情的军事措施”;韩国方面将对破坏民族和解合作,阻碍和平统一的行径承担全部责任,并付出沉重代价。

  通知书说,韩国军方在明知朝方舰艇出动是为了确认来历不明目标的情况下,首先向朝方舰艇进行瞄准射击。这是军事挑衅行为,企图以挑起军事冲突来阻止当前朝鲜半岛出现的缓和动向。鉴于事态的严重性,朝鲜军方表明了上述原则立场。

  10日上午,韩国海军的两艘高速艇和朝鲜的一艘警备艇在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事件,但双方对事件起因和经过描述不一。韩方把交火事件归因于朝方“强行越线”和“瞄准射击”。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朝韩海军舰艇曾在该海域发生过两次军事冲突,并导致双方人员伤亡。

  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是从2004年5月开始举行的,至2007年12月共举行了7次。韩国李明博政府2008年2月上台后,这一会谈中断,但双方在去年10月举行过两次军事代表接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