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00后”自费参战世锦赛 并肩九球天后潘晓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8:11

  潘晓婷是这次比赛所有参赛选手中名气最大的。而年龄最小的选手,则是山东威海的姜藤。

  2000年5月12日出生的小姜藤今年只有9岁,自小就崇拜潘晓婷姐姐,她太想来沈阳,太想来见自己的偶像。昨天,大赛组委会帮助本报记者独家联系到了姜藤的父亲姜克军。采访曾中断过两次,电话那端传来了阵阵的击球声,看来,这父女俩已经全力准备前往沈阳了。

  父亲的愿望女儿实现

  说起女儿,姜克军很骄傲,“以我女儿现在的水平,在某些方面甚至高于我。”姜克军一家是山东威海人,按照他的话说,“是地道的潘晓婷老乡。”自小酷爱体育的姜克军很遗憾自己未能实现走职业体育之路的梦想,所以,他把梦想寄托在了女儿身上。

  “几年前,我自己开了一家台球房。我自己也喜欢打台球,女儿经常来玩,拿起球杆也打两下,我这一看,很有天赋啊!就自己教他”。父亲,就是女儿的启蒙教练。

  不过,渐渐的,“老姜”的执教水平有些跟不上“小姜”的进步速度了。“我们威海打台球的人并不太多,但大家会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切磋,每月举行一次俱乐部业余选手大赛,这比赛只有成人组,我就让女儿也参加了,结果有一次她竟然打了个亚军!”此后,姜克军就开始全力培养姜藤,“有时候我都打不过她了,尤其是她的直球技术很好。之后,我就在威海给她找了个很好的教练。”

  找个走职业路线的“门”

  几个月前,姜克军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这次女子九球世锦赛的报名消息,“会外赛都是业余选手参加,打入前八名可以跻身决赛阶段,就有机会跟潘晓婷那些世界高手过招,真是个难得的好机会。我跟孩子妈妈商量了好久才告诉姜藤,她听了挺兴奋,很想去沈阳参赛,我们就说只当带她出来见世面,至于比赛成绩根本不重要。不过,我的想法是让女儿走职业路线,她的自然条件不错。”

  姜克军告诉记者,此行沈阳目的就是寻找一个懂行的人,最好是知名的教练,“帮忙参考一下她的发展潜力,如果条件不错,我们就像潘晓婷一样走职业路线。”姜克军说,女儿很聪明,除了打球天资不俗,在学校读书成绩也好,是班里的英语科代表。

  离偶像越来越近了

  听说沈阳降温还下雪了,姜克军特意给女儿买了件羽绒服。姜克军一家这次是自费来沈阳,不过他认为为了孩子的未来,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

  昨天下午,姜克军买了船票,明晚先乘船到大连,周六乘火车直达沈阳。小姜藤越来越开心,也越来越紧张,她离自己的偶像潘晓婷越来越近了,但却又不知道自己的水平能否与各位大姐姐相抗衡。姜克军说:“她以前一直是打黑8的,为了这次比赛,最近在加紧帮她练习九球,这几天也不跟她聊比赛,不希望她有压力。”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