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践行执政为民理念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18:13
  新华网太原10月13日电题:践行执政为民理念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新华社记者晏国政

  连日来,我国迎来大范围降雪过程,北京、湖北、山东、辽宁等地普降大到暴雪,河北、山西、河南等地多个地区降雪量达历史同期极值。突如其来的暴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对此,各地政府积极应对,立即部署组织抗灾救灾。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及时行动给身处恶劣天气中的群众带来丝丝暖意。

  降雪天气出现以来,许多地方高速公路关闭,有的城市公共交通陷于瘫痪。在山西,省内多条交通干道发生拥堵,上万台车辆、数万人被困;太原机场被迫两次关闭,受影响旅客1万多人;一些地方的温室大棚等农业设施也遭到毁坏,太原市一些蔬菜产区的农户反映,此次降雪给他们带来的损失少则数万元,多则几十万元。

  政府是老百姓的主心骨。危急时刻,考验着政府的应急反应能力。令人欣慰的是,降雪天气出现以后,各地政府工作人员迅速深入街头巷尾、交通干道和田间地头,忙于扫雪除冰、疏导交通、查看灾情,妥善安置受困群众。

  然而,当前部分地区的雪灾影响正在加深。政府及相关部门必须一以贯之,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着力群众最需要处,重点解决群众面临的出行、保暖、物价上涨、农业生产等现实困难。

  运输是当前的关键环节。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强对交通的指挥调度、巡查督导,努力防止出现大面积、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民政部门要把公路在途被困人员和因雪灾压塌住房、造成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的救助工作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受灾群众和被困人员不受饿、不挨冻。

  要加大对粮油、肉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运输和供应,保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加强市场价格检查,稳定市场物价,坚决打击趁雪灾之机哄抬物价、缺斤少两的不法行为,保护正常的市场供应。

  大灾当前,方显政府本色。从某种意义上说,应对恶劣天气的表现,已成为检验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执政为民理念和能力的“试金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级政府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和损失一定能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